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债评级下调担忧刺激黄金暴涨3%—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1018

  • 时间: 2013-10-18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美债评级下调担忧刺激黄金暴涨3%美国财政问题短暂,这一方面加大了QE延迟的可能;另一方面也凸显出财政僵局难解。这意味着美债依旧存在“违约”的可能,昨日,中国大公国际下调美债评级至“A-”,市场传言惠誉也将下调美债评级,这导致昨日黄金飙涨3%,最高涨至1324美元/盎司。QE短期延缓与中期退出预期并存,这意味着黄金短期难有快速的趋势性的行情。
中国9月FDI增速回升。商务部发布最新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886亿美元,同比增长6.22%。其中9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8.4亿美元,同比增长4.88%,连续第八个月实现正增长,而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同比不到1%。
FMG三季度铁矿石产量大幅攀升。全球第四大、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厂家FMG集团公布,今年3季度铁矿石产量为3490万吨,同比增幅达91%,环比增2%,创历史新高,处理铁矿石2390万吨,同比增51%,环比增6%,总发货量(包括第三方)增61%至2590万吨,环比增4%,其中FMG发货量为2470万吨,同比增60%。
未来5年压缩8000万吨钢铁总产能。数据显示,2012年底,我国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船舶产能利用率分别仅为72%、73.7%、71.9%、73.1%和75%。一般,当利用率低于75%,即视为产能过剩。其中钢铁业作为产能过剩的大户,将在未来5年压缩8000万吨的总产能。
铁矿石期货今日上市。3-9月份铁矿石期货上市交易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950元/吨。提货单交割相关制度自I1405合约开始实施。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10:00,关注中国三季度GDP;
北京时间10:00,关注中国9月份工业增加值;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