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联储维持QE规模不变—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1031

  • 时间: 2013-10-31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主要内容: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美联储维持QE规模不变。美联储周三在利率决议声明中维持其每月850亿美元债券购买规模不变,对预计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或如何看待经济前景变化,美联储基本没有释放新的信号。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继续适度扩张,劳动力市场呈现进一步改善,住房市场的复苏在最近几个月有一定程度的放缓,在调整购债规模前希望看到更多表明美国经济能持续改善的证据。美联储决策委员会在何时结束债券购买计划这一问题上处于观望状态。
美国9月CPI低于预期。美国9月份CPI年率从1.5%降至1.2%,符合预期。美国9月份CPI数据为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不变提供了额外的条件。具体数据情况为:美国9月CPI月率+0.2%,预期+0.2%,前值+0.1%;美国9月CPI年率+1.2%,预期+1.2%,前值+1.5%;美国9月核心CPI月率+0.1%,预期+0.2%,前值+0.1%;美国9月核心CPI年率+1.7%,预期+1.8%,前值+1.8%。
10月流动性紧张或源于存款流失。据上证报报道,10月前27天中,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贷款仅为930亿,而同期存款流失高达12900亿。由于存款大量流失,近几日银行吸存力度进一步加大,流动性压力导致月末实体层面流动性紧张。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18:00,关注欧元区10月CPI指数;
北京时间20:45,关注美国10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